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省公安厅特警总队调研指导江安“巡防处一体化”工作并召开座谈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7 11:23:5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政委李科率队到江安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巡防处一体化”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余勇,副支队长简铭浩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守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晋菡及相关警种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31107112132.jpg

  

  在特巡警大队,李科一行详细查看了特巡警大队工作台账,了解了大队人员配备、装备保障等情况,听取了大队负责人关于日常接处警、警情分析、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汇报。


20231107112142.jpg

  

  座谈会上,张晋菡从县公安局“巡防处一体化”队伍建设及相关保障、近两年街面警情数据分析、“巡防处一体化”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相关警种负责人就社会面管控、警情处置、群防群治工作作了汇报发言。余勇从推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夯实巡防队伍、巡逻防控运行模式、情指行研判、智慧支撑、运行考核标准作了发言。

  

  李科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江安县公安局在“巡防处一体化”体系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发挥的改革先锋作用,为省公安厅特警总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他表示,省公安厅加快构建全省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是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切实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的务实举措。

  

  他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省公安厅重点工作,快速形成派出所主防、市县主打的巡逻防控模式,明确职能职责,着眼能力素质、科技赋能,提升打击效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剖析主观客观,真正把巡逻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推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更好地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三是要针对治安形势和社会面管控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着力解决好制约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警情和突发案事件。四是要积极主动协调,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厘清问题清单,找准解决办法,让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工作机制更加顺畅,工作举措更加有效,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维稳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孙守刚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对李科及市公安局领导一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县公安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工作契机和强大动力,进一步全面落地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将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切实维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为宜宾公安“增成色、谱新篇、走在前”作出江安公安的贡献。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