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公安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守初心·铸忠诚”升旗暨职业荣誉仪式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1 09:05:4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月10日上午,江安县公安局隆重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守初心·铸忠诚”升旗暨职业荣誉仪式。全体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立功受奖民辅警代表、2023年退休民警代表参加仪式。


20240111090233.jpg

  

  上午9时,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警士气昂扬、整齐列队,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面向国旗庄严敬礼。


20240111090159.jpg

  

  职业荣誉仪式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峰主持。会上,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江荣在荣誉仪式上宣读了表彰奖励文件,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民辅警代表颁奖。孙守刚为2023年下半年退休民警代表颁发忠诚服务荣誉奖章。


20240111090349.jpg

  

  随后,全体民辅警在孙守刚的带领下,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叩问从警初心。

  

  孙守刚在讲话中向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问候,向警察家属和退休老同志送上美好祝愿。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江安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执行“1135”工作思路,砥砺奋进,团结拼搏。他强调,这一年,我们坚持举旗定向,筑牢忠诚警魂,集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央视秋晚录制等重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这一年,我们坚持严打态势,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既破“非法经营笑气”案、部督2023-367贩卖毒品案、“11.23”跨国电诈案件等大案要案,又快侦快破阳春工业园区系列盗窃案等民生案件,公安主责主业质效全面提升。这一年,我们坚持法治建设,执法办案中心实体化运行,实现对执法过程中全环节、全要素、全流程闭环式监督管理,执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接连推出户政出入境18条便民措施、持续坚持落实“五证五提速”为民举措,“情指行”实战指挥体系、“巡防控处打”警务运行机制、“两队一室”勤务运行机制、“双百夯基”基层治理模式和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接续发力,公安服务质效全面提升,群众办证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公安打防管控稳效能全面增强,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案件事件得到有效调处、打击和稳控;10个派出所新改扩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公安基础更加扎实,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让忠诚核心成为江安公安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在新的一年里,以“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突出主题主线,聚焦主责职业,切实以敢打硬仗的锐气、善作善成的本领、抵风御浪的胆识,坚决扞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站位江安城乡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这个关键抓手,在维护江安政治社会安全稳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着力,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江安保驾护航。在新的一年里,要做到全面从严治警再加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在警示教育帮助、制度规定执行、队伍管理约束、主体责任压实、贯通联动督导等方面全方位发力,不断提升队伍风险隐患预知预判预防预处能力,确保江安公安队伍健康稳定、向上奋进,让广大民辅警职工心无旁骛干事业、专注忘我谋发展,为江安公安事业发展凝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正能量。

  

  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与退休民警代表获奖民辅警代表合影留念。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