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籍学生被跨国诈骗3000欧元,已全部返还!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6 09:26:3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作为一名留学生,人民币换外币是必不可少的,为图方便,有人会发个朋友圈或者在群里问问,这样交易虽然便捷,但本身没有任何担保,也就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近日,江安公安接江安籍留学生求助称,自己近期需要以人民币兑换欧元,便发朋友圈咨询,结果真有“中介”回应,并声称汇率还略低于银行汇率,而兑换方式则非常便捷,只需将人民币转入对方指定账户,两小时后就能收到兑换好的欧元,可谓方便又实惠。该留学生未多加考虑便向对方进行转账。


20240116092411.jpg

  

  1月6日14时许,该留学生向对方转账23250元,本应该收到3000元左右欧元,两小时过去了却一分钱也没收到,再次通过微信联系对方,也没有任何回应。

  

  意识到被骗后,该学生拨打了江安公安报警电话,刑侦大队第一时间展开研判分析,并及时联系对方收款人,在民辅警向其普法释理及相关证据前,对方承认了自己帮助诈骗团伙以兑换外币形式骗取留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主动退还了全部转款。


20240116092344.jpg

  

  1月15日上午,该学生家长将一面锦旗送到刑侦大队,感谢民警为其追回损失。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