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1 09:54:0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2月27日,江安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在家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警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指)导员列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0301095220.jpg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林波,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江荣围绕“领导率带,狠抓2024年工作落实”主题作现场研讨交流发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曾胜勇、红桥派出所副所长罗文彬作书面研讨交流发言。

  

  孙守刚指出,2024年各项工作已经展开,开局即决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 “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走在前、引导好的率带作用带动“绝大多数”,层层激发民辅警、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2024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孙守刚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懂”怎么干。要坚持不断学习,向书本学理论、向实践学经验教训、向身边同志学好的做法,学懂弄通政治理论,才能在举旗定向不偏航,搞懂弄精公安业务知识,才能干得得心应手。新时代公安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领导干部只有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学习实践,带头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才能使专业素养和领导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和工作需要。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干”在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在当好指挥员的同时还要当好战斗员。2024年县局工作思路的主题是 “狠抓执行落实”,还要在“锻造公安铁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打造侦查尖兵、推进公安改革”五个方面继续加力,局领导和警务单位负责人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钻劲儿,正视问题、抓关键环节,拿出高效得力的工作措施,解决突出矛盾,知难而进地带头干、带着干,还要想尽办法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按计划按进度有序推进,真正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实现“善治创平安、拼搏争一流”的工作目标。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管”得好。首先要管好自己,带头做到令行禁止,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其次要严管队伍,坚持“严”的总基调,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同志做到常监督、常提醒、常督促,敢于和善于同队伍中的错误思潮、不当言论和不良风气作斗争,保持队伍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