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闻“疫”而动、迎“疫”而上| 江安县检察院勠力同心战疫情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4 09:30:3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宜宾疫情发生后,江安县检察院立即响应上级措施,成立静态管理期间检察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防疫先锋队人员,主动扛起防控疫情的重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坚守和奉献筑牢抗疫防线。


QQ截图20220914092927.jpg

  

  坚守“疫”线  沉到村镇

  

  按照县政府工作要求,由班子成员带队,派出13人连续两日下乡,前往江安县留耕镇各个防疫点,配合当地工作人员开展村镇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QQ截图20220914092944.jpg

  

  协同防控  深入社区

  

  在疫情防控紧张的形势下,连续5日派遣3人协助南屏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静态管理期间,服从全县防疫工作大局,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制定每日值班表,确定防疫人员的工作时间、社区执勤点和防疫任务。院领导身先士卒,主动参与执勤轮班,带领本院防疫先锋队成员协助南屏社区、汉安社区开展值班值守、核酸检测、街面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共计76人次。其中值守的1个小区,54户住户中,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员占2/3,外出核酸检测存在困难,值守的检察干警了解到此种情况后,主动联系社区,建议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得到社区采纳,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了难题。

  

  严守规矩  筑牢思想

  

  此次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宜宾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江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全面从严从紧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江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静态管理的紧急通告》以及宜宾市人民检察院相关指示和要求。在防疫工作中,检察干警外出工作时均出示工作证或工作证明、佩戴口罩,在特殊岗位上严格穿戴防护服。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严格执行每日一检,在岗职工49人,每日实检49人,落实居家办公措施,做到防疫和检察工作两不误。

  

  (江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