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向“疫”而行】人民调解员逆行“战疫” 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3 09:35:4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江安县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县司法局赓即发出号召,动员组织全县人民调解员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20220923093429.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显担当。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来自基层、熟悉民情”的优势,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社区统一调控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和交通卡口值守,全力做好小区人员和车辆信息的进出登记,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打牌,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坚持排查矛盾纠纷,及时掌握因疫情管控等原因引发的纠纷线索,通过微信、电话、线上调解等方式妥善予以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及时化解,维护正常的防控秩序。


20220923093445.jpg

  

  日常工作中,人民调解员作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力量,是为群众定纷止争、排忧解难的“一剂良药”,他们是守护社会稳定的“坚强后盾”;在疫情防控中,人民调解员摇身一变,成为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防疫战士”,他们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民调解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他们变化的是工作内容,唯一不变的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信黎明必将战胜黑暗,胜利曙光一定属于我们,风雨过后的彩虹必将更加美丽动人!

  

  (江安县司法局 叶春)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