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向“疫”而行】法律服务工作者冲锋一线,护航公共法律服务疫情期间“不打烊”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3 09:38:27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安县司法局紧急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要求全县法律服务行业迅速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帮助化解涉法涉诉矛盾纠纷,通过专业法律服务为江安县依法防控疫情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20923093651.jpg

  

  勇担当,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全县统筹安排,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下沉到包保小区和对口联系大妙镇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和协助采集核酸等一线防疫工作;全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也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在符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县司法局统筹部分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一线工作。


20220923093700.jpg

  

  善思考,因势利导进行多元化法治宣传

  

  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县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自9月13日起暂停现场业务办理工作,江安县司法局迅速发布公告,并通过江安司法微信公众号、全县14个镇“法惠民生”微信群等渠道广而告之,避免群众白跑路;同时在防疫点位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普法材料,在不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派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到防疫点位现场普法、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3条。


20220923093720.jpg

  

  齐坚守,凝心聚力确保公共法律服务不打烊

  

  虽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暂停现场业务办理,但仍确保服务不打烊。引导群众采取线上、邮寄或电话等方式办理业务,继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对外公布热线电话,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统筹居家不能外出的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问题。截至目前,已有6名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电话(微信)值班工作,共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咨询35件次。

  

  (江安县司法局 常静)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