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省司法厅到江安县调研指导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3-31 09:18:0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29日,四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宋启宣、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余越峰等一行到江安县夕佳山司法所调研司法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在云、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袁骏和副科长熊尚玲,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30331091715.jpg

  

  调研组一行采取听、谈、看、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乡镇扩权赋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及司法所探索开展行政执法指导协调监督等情况。


20230331091724.jpg

  

  调研组指出,乡镇扩权赋能要充分考虑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求、承接能力等基层实际情况,要主动掌握乡镇承接事项的和运行情况,积极解决承接事项实际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重大问题及时报上级相关部门研究。


20230331091733.jpg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推动基层行政执法创新,通过“1+1+N”,即“一支执法队伍+一套执法体系+N个执法主体”模式,加强对基层行政执法的指导协调监督;二是要稳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三是要加强基层行政执法技能培训,根据乡镇行政执法目前存在的困境,针对性开展行政执法技能培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

  

  (江安县司法局 徐然 何秋梦)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