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江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4-19 09:20:1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17日,江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工作(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司法局局长肖坤芳主持并作工作强调。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办公室分管领导,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股工作人员,县司法局法治审查监督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工作人员等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20230419091920.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法治督察情况,讨论了《中共江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江安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职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审议了《2023年江安县全面依法治县目标任务考评细则(审议稿)》《2023年江安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审议稿)》《进一步完善江安县法治副校长的工作方案(审议稿)》。立法调研、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办公室作了工作汇报。


20230419091928.jpg

  

  会议指出,法治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和显著优势,依法治县办作为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常设办事机构,作为担负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特殊重要使命的机关,要深刻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要求,切实担负起“法治强保障”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重点”,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突出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突出抓好“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工作。紧扣“三个中心”,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服务保障改善民生。三是深化多领域依法治理。履行“四项职能”,全面深化法治江安建设。一是在“统筹”上做文章。依法治县办要扮演好“粘合剂”的重要角色,内聚外合,综合发力、整体推进。二是在“落实”上下功夫。依法治县办是中枢系统,既要严格“上令下行”的制度,也要畅通“下情上达”的渠道,广泛征集意见,积极反馈落实情况,及时请示或报告涉及法治工作的重大问题。三是在“对标”上动真格。办公室要加强督导督办,强化督察和考核机制、结果运用机制,把绩效考核结果、社会考评结果作为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让绩效管理“长出牙齿”,管出法治江安建设的真功实效。

  

  (江安县司法局 胡先强)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