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江安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商铺 ”活动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4-28 09:22:1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27日,“美丽乡村路路畅、安全伴我万里行”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江安县阳春镇举行,江安县司法局以此为契机组织普法志愿者积极参加并开展“送法进商铺”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28092119.jpg

  

  宣讲活动现场,针对目前驾驶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面包车超员、农用车非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问题,通过现场演示、交通手势舞蹈表演、“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方式,将通俗易懂、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普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20230428092133.jpg

  

  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在宣讲活动完毕后到周边商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宣传手册、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赠送法治宣传手袋围裙等法治文化产品并与商铺经营者、消费者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解答相关法律咨询,讲解违反交通法规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宣传围裙、手提袋1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15余人次。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了解和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提升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农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江安县司法局 周利)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