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江安县司法局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5-17 09:33:2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16日,江安县政府残工委组织残工委成员单位在江安镇老城区十字路口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县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积极组织普法、法律援助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20230517093236.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围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公共法律服务指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助残、惠残的法规政策。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对涉残法律维权方式、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为残疾人维护合法权益、享受美好生活提供做实事、见实效的法治服务。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册400余本,围裙100余条,现场解答咨询10人次。


20230517093252.jpg

  

  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残疾人维权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广大残疾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营造了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江安县司法局 胡先强)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