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江安县司法局局长调研阳春司法所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1 08:38:5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月10日,江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坤芳到阳春司法所现场办公,调研指导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运行等相关工作,县司法局有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40111083700.jpg

  

  肖坤芳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阳春司法所及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阳春司法所所长及专职人民调解员汇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提出办公及后勤等困难的解决办法。

  

  肖坤芳指出,阳春司法所承担着推进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的重要职责,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司法所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司法所业务职能,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高位推动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开好局、起好步”。

  

  肖坤芳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充分整合资源,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借助各方力量推动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发挥作用。二是要强化能动履职,务求实效,要尽快熟悉系统业务、理清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方向、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夯实基层基础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让经开区企业、群众更多感受到法治的“温度”。三是要服务保障大局,聚焦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努力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主动“走出去”与相关部门对接联动,为打造“长江首县”县域法治“首善之区”注入强劲的法治动力,推动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成为法治服务江安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此次现场办公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抓手,着眼于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切实为江安经开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破解难题。下一步,江安县司法局将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优机制、促提升,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最终奋斗目标,让党的政策主张从“声边”到“身边”、化“脚力”为“能力”、变“坐诊”为“出诊”,实现从“机关会场”到“基层现场”,在新的起点上把法治建设工作引向更高水平,努力在打造新时代县域法治“首善之区”上展现靓丽风采。

  

  (江安县司法局 苟涵)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