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江安县开展2024年迎新春“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8 09:53:44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月17日,江安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县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大井镇人民政府在大井镇龙坝新村开展迎新春“法治春联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就此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20240118095130.jpg

书写法治春联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书法老师们将红纸铺满,毛笔饱蘸墨汁,写下一幅幅内容丰富的春联。“法润万家事业兴 春满华夏福临门”、“龙吟岁月安康久 法佑人家幸福长”……过往群众纷纷挑选自己心仪的法治春联。大家纷纷表示,法治春联贴近人民群众生活,贴在门上,每天都能看见,真的是能够进门看法,出门不忘法。在赠送法治春联的同时,大井镇“法律明白人”代表、普法工作人员还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意识。

  

20240118095139.jpg

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春联120余副,提供法律咨询2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物品450余份。下一步,县委依法治县办将陆续在各镇组织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系列活动,让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进一步营造平安、法治、和谐、稳定的节前氛围。

  

  (江安县司法局 胡先强)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