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2024年江安县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5 09:40: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4日,2024年江安县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司法厅(局)长、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江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坤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0240305093848.jpg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司法厅(局)长、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客观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全面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坚持高位推进,以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江安现代化建设;要锻造过硬队伍,奋力提升法律服务便民化可及性,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40305093858.jpg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全面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学习重领悟,切实将守政治、强纪律、明方向、守底线融入各项工作。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准确把握形势,牵主线抓重点,画好新一年决战图、责任单。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务实作为,找准定位,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强实践重执行,在保稳定、防风险、促平安方面建新功。要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聚焦六类重点人群,以江安一域之稳护全国“两会”全局之安。四是要重点抓好工作安排部署,抓班子带队伍,以干净忠诚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保障江安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要深入研究2024年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积极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努力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推动江安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持续贡献江安司法行政力量。

  

  (江安县司法局 苟涵)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