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江安县司法局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参加“3·15”法治宣传活动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21:0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5日,江安县多部门联合在剧专广场举行“激发消费活力 守护和美宜宾”为主题的“3·15”法治宣传活动,县司法局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参加活动。


20240318101913.jpg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展示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药品、农药、化肥、烟酒等产品,揭秘消费陷阱,戳穿骗子套路,传递维权知识,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普法志愿者围绕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群众提出的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直播买到假货、虚假宣传、商家霸王条款、发生消费纠纷后可以通过哪些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在遇到消费纠纷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20240318101920.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宣传礼品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余人。下一步,江安县司法局将结合职能,继续围绕涉及消费者权益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广大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和了解,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江安县司法局 周利)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