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江安县委书记主持召开江安县平安示范县创建暨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09:39:34 】 【 来源:江安县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江安县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江安县平安示范县创建暨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


20220516093859.png

  

  李强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平安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人员务必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平安创建工作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平安创建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安、法治江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安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平安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县上下务必要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平安创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安的战略之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长远之策、是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制胜之道,从更高层次上推进平安江安建设,加快实现从被动保平安向主动创平安、从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从一时平安向长治久安的转变,坚决打好化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三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找准平安创建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开展涉稳风险大排查,坚决打赢维护稳定主动战;开展社会治安大防控,坚决打赢平安创建整体战;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坚决打赢公共安全守护战;开展网络空间大清理,坚决打赢网络安全阵地战。四要固本夯基、法治提效,持续提升平安创建的法治化和长效化。要狠抓“关键少数”促进依法执政,要狠抓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狠抓司法为民促进公平正义,要狠抓普法宣传促进社会治理。五要加强领导、优化环境,确保平安创建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强化考评激励。


20220516093916.png

  

  李强还就地灾排查、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信访安全生态环境三条底线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0516093929.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香檀宣读了《关于成立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江安县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樊尚君传达学习了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家副组长、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