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江安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6 09:57:44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2次全体委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706095743.png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政法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下半年的工作做到提前筹划、稳步推进,确保今年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抓实抓细,实现政法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20220706095752.png


  杨香檀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攻坚克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抓实抓牢常态化扫黑除恶、稳步推进涉访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等各项工作,全面做好矛盾纠纷调处、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等工作,加大线索摸排,注重打击整治,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以打击成果印证工作效果,有效发挥政法机关主责主业,有力保障了全县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杨香檀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为目标,全力做好信访维稳、重点人员管控,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时做好舆情处置、全面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等工作,防范化解群体性事件,保证“五个不发生”,确保江安平安稳定。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队伍管理。政法各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要严格执行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自查、自省、自警,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政治轮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政法机关永葆“风清气正”。三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工作质效。紧扣县委中心工作高标准布局、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争先意识,持续推进平安中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力推进依法治县;增强创新意识,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发掘工作亮点,不断加强改革创新、提升治理效能、优化政法服务。


  (江安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