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2022年江安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 县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7 09:17:22 】 【 来源:江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2022年江安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讲授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廉政教育、平安法治建设等内容。


20220727091521.jpg


  县委书记李强以《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与会政法干警作分享交流,李强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安、法治江安,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为江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守刚参加会议。


20220727091542.jpg


  李强指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县政法干警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江安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李强强调,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深度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二要准确把握形势挑战,在对标补短中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县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的奋力拼搏、倾力护航下全县工业经济强势发力,农业发展稳步向好,服务业提质增效,城镇建设欣欣向荣,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法队伍做到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取得新成效,基层社会治理开辟新路径,平安江安建设迈上新台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政法队伍建设呈现新风貌。但要清楚地认识到政治安全风险仍然存在、社会稳定形势较为严峻、社会治安风险防范较难、公共安全风险日益突出,大家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务实举措,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三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要着力营造多元共治的社会环境,要着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法治环境,要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四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把稳信念“航向标”,锻造政治过硬政法铁军。要磨砺能力“金刚钻”,锻造能力过硬政法铁军。要扛起责任“硬担子”,锻造责任过硬政法铁军。要传承作风“传家宝”,锻造作风过硬政法铁军。要锚定纪律“压舱石”,锻造纪律过硬政法铁军。


20220727091555.jpg


  轮训班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中海,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杨萍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授课。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政法干部,各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了轮训会。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