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到江安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5 09:42:4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8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录科到江安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江安县县委书记李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守刚及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20220805094125.jpg

  

  在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黄金盛对值班值守的民辅警表示了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了“巡防控处打”一体化勤务模式运行情况,听取了特巡警大队工作汇报。他指出:特巡警大队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队伍,必须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强化巡逻防控力度,抓深抓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20805094139.jpg

  

  黄金盛听取了县公安局“风控办”在运行机制、运转流程、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提出了“以体系化推动风险防控为重心,注重实用实效,抓住问题短板,做实基础防范”的工作要求,指出在风险防控中要下好先手棋,实现敏锐感知、精准预警。


20220805094149.jpg

  

  在工作汇报会上,黄金盛听取了李强和孙守刚关于江安公安在保安全、护稳定、带队伍、抓业务、促发展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全县公安派出所的建设情况,询问了全局警力编制及派出所民辅警的配备情况。严勇就体系化风险防控、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金盛指出,江安县公安局在维护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中,战果明显,走在了全市公安的前列,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

  

  他要求,一是要压实对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实。要以安保维稳为主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将安保维稳上升到党政工程,明确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严明纪律,细化责任分解,建立督导机制,确保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二是要抓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县公安局党委要牵头做好调查研究,分级分类将各类风险隐患管控好、化解好,确保源头管控到位,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警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积极想办法、拿举措,做到“一事一策”“一人一策”。四是要瞄准短板寻求突破。在智慧小区建设、执法质量提升、电诈发案打压等方面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寻求工作突破。五是要加强队伍日常管理。深入动态了解掌握队伍状况,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做法,因势利导、爱警暖警,确保队伍持续稳定。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