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加装电梯引邻里纠纷 多元调解促小区和谐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3 10:10:44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月10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因小区加装电梯引发的邻里纠纷。

  

  近日,江安县某小区张女士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反映称,2021年7月,该小区的单元楼要加装电梯,经批准后,电梯公司在施工过程中,部分业主阻拦施工,致使安装电梯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经专职人民调解员调查了解,该加装电梯单元楼住户共28户,其中同意加装电梯的为23户,不同意加装电梯的为5户,阻拦加装电梯施工的正是不同意加装电梯的这5户。该5户的代表王某称,单元楼加装电梯,影响了底楼的采光,也担心以后会造成下水道经常堵塞,且电梯对着卫生间,对住户的隐私安全有影响等等。

  

  在调解过程中,专职人民调解员对纠纷的争议事项采取分二步走的调解方案,一是首先解决业主间是否加装电梯的问题;二是解决因加装电梯业主担心的问题。专职人民调解员对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做了《民法典》有关规定的普法宣传,同时也为双方当事人认真解答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实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三年计划 (2019-2021年)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经过三轮的耐心细致调解后,最终双方当事人于1月10日达成了调解协议。至此,一件因加装电梯引发的邻里纠纷,经专职人民调解员运用江安县创新推出的“订制调解”工作法,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