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劳务争议起扭闹 多元调解化分歧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29 09:30:5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28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因劳务工资引发的扭闹纠纷。

  

  近日,江安县张某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反映称,2021年,受李某邀请,从事地砖和墙砖的安装工作,安装工作完成后,张某与李某进行了工资结算,李某尚欠张某安装工资9000元,李某出具了欠条给张某并承诺于2021年9月前支付。后来,张某向李某讨要工资时,李某称安装质量有问题,拒付张某安装工资。张某向李某多次讨要工资无果后,便与李某发生扭闹,经110出警,双方当事人因安装质量上存在重大分歧,调解无果后,张某便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寻求帮助。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经专职人民调解员调查了解,李某称,张某为其安装的地砖和墙砖存在空心的质量问题,给其造成了损失,且张某多次扭闹,影响其正常工作和生活,要求张某赔偿其损失后,可以支付所欠张某的工资。

  

  在调解过程中,专职人民调解员对劳动争议事项的双方当事人做了专题普法宣传,并对安装质量问题,组成“专家咨询”小组,针对双方当事人的安装质量分歧,进行解答和引导。经过三轮的耐心细致调解后,最终双方当事人于3月28日达成了支付劳务工资的调解协议。至此,一件劳务争议纠纷,经专职人民调解员运用江安县创新推出的“订制调解”工作法,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