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县视频调解成功化解一起疫情防控下的家庭纠纷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5 17:00:2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15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通过视频调解,成功化解一起疫情防控下的家庭纠纷案件。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委托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调解赵某与李某家庭纠纷案件。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案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工作。经了解,赵女士与李先生于2015年在江安县登记结婚,婚后,赵女士在省外老家工作生活,李先生在异地打工生活,夫妻二人长期分居,对子女的教育、抚养和对父母的赡养等家庭矛盾产生重大分歧。赵女士称,近年来多次与李先生沟通无果后,此次,专程从省外来到江安将李先生告到法院。

  

  调解员通过电话与李先生沟通后,李某称,其夫妻二人,也通过电话的方式沟通过家庭矛盾,但每次都是以吵架而结束,没有达成解决家庭矛盾的共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也不能回江安与赵女士当面协商。调解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后,向双方当事人推荐运用江安县创新的“订制调解”工作法中的视频调解进行调解。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经过三轮视频调解后,最终于4月15日达成调解协议。

  

  至此,一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从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上产生影响的家庭纠纷,通过江安县专职人民调解员运用视频调解和在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