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法院:远程办案解纷争 疫情防控两不误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2 09:31:3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9月19日,江安县人民法院远程开庭审理三件案件。三件案件中,只有一位当事人在县内,其余当事人均在外地。在法官主持下,三案得以成功调解,当事人对法院的办案方式和办案效率点赞!

  

  江安法院响应党委政府抗疫号召,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充分考虑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服务县内外当事人的诉求,为尽快解决纠纷,提高办案效率,法官居中电话调解,促使各方当事人初步达成调解意见后,征求各方当事人意见后远程开庭。

  

  离婚纠纷案的原告黄某在贵州省居住,9个月大的孩子随被告李某在江安县生活。收到该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原、被告,了解案件情况。被告称孩子还小,不同意离婚,并多次请求原告回家一起照顾小孩。承办人在电话中从情理和法理多方面做原告的思想工作,原告黄某态度坚决,认为夫妻感情早已破裂,已无和好的可能,坚决要求离婚。承办法官让双方冷静思考,再加强沟通,后被告表示同意离婚。

  

  在“闭庭”的法槌声中,三件案件远程视频调解圆满结束。

  

  (江安县人民法院 林琴)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